Gore-Tex 推出與 Bionic 合作回收的第一批複合材料
發佈日期 2022.12.07
美國貼合製造商 WL Gore & Associates 推出與 Bionic 公司合作的第一批貼合產品。 Patagonia 將是第一家在其 2023 秋冬系列中使用 2 層貼合材料的公司。

新的貼合材料由 Gore-Tex ePE 膜組成,該膜將於2022年秋季首次上市,不再由備受爭議的 PTFE 材料製成,而是由發泡聚乙烯製成。這款不含 PFC 的資源節約型膜與仿生織物相結合。這些紡織品部分由從海灘和海岸收集的塑料廢料製成。

與專注於材料科學和永續發展的美國公司 Bionic 的合作關係始於 2020 年。Bionic 開發由回收塑料製成的高質量、完全可追溯的紡織品和聚合物。在過去的幾年裡,Gore為 Bionic 提供投資、材料科學和供應鏈專業知識,協助在哥斯大黎加建立穩健、可擴展的供應鏈和當地回收基礎設施。

Patagonia成為第一個獨家合作夥伴
 
Patagonia的 Men’s Life Outdoors全球產品總監 Mark Little 表示:「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建立在共同的願景和熱情、互補的專業知識、共同工作的能力,以及完成任務的紀律之上。 Patagonia、Gore 和 Bionic 等創新企業代表對高性能戶外服裝的未來的共同願景,即是100% 防水、零永久化學品和徹底回收的 NorthStar 材料。」

Patagonia 將在 2023 秋冬推出首批採用新型 Gore-Tex 貼合材料和再生仿生紡織布料的產品。在接下來的幾季中,採用Gore-Tex 品牌的製造商將推出新款貼合材料的產品,全部採用新型 ePE 膜和 100% 可回收仿生聚酯紡織布料,該布料由 50% 來自沿海社區仿生作業的塑料廢料製成,50% 來自其他回收收集。貼合已獲根據全球回收標準 (GRS)認證,永久防水、防風和透氣,並帶有眾所周知的 Gore-Tex 保證承諾“保證維持乾爽(Guaranteed To Keep You Dry)”。

廢棄物管理系統的建立

作為合作的一部分,Gore 和 Bionic 與哥斯大黎加的 Cóbano 社區一起建立一個本地的廢棄物管理系統,執行塑料廢棄物的再利用。街道和海灘上還設有回收站,有組織的進行海灘清理和社區外展活動,中央分類、壓製和研磨設施,以及當地企業、學校和其他組織的收集路線。

Bionic 的聯合創始人Tim Coombs 表示:「此次發布是與Gore 多年密切合作的結果,開發新穎的加工技術並創建全新的可追溯供應鏈。將 Bionic 紡織品的知名度提高到 Gore-Tex 品牌的水平是最大的挑戰,並且已產生一種非常特殊的材料,這種材料在Patagonia找到了一個完美的運用,且具有高性能創新的悠久傳統和企業社會責任。」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