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確定提高成衣工人最低工資
發佈日期 2022.10.04
柬埔寨成衣、鞋類和紡織工人經協商後,同意提高最低工資。在經過工會、政府和成衣廠資方數月的談判,柬埔寨最低工資將提高至每月200美元,增加6美元。
 
柬埔寨工會原本希望最低工資能提高至215美元,但工廠雇主則建議將其保持在194美元。
 
柬國政府今(2022)年已將最低工資自每月192美元提升至194美元,引發業內擔憂,因受疫情影響而導致該國成衣採購不穩定。
 
今年9月下旬,柬埔寨成衣製造協會(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GMAC)確認提高最低工資,於2023年1月生效。
 
根據報導,柬埔寨成衣製造協會(Garment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GMAC)副秘書長Kaing Monika表示,鑑於全球局勢不穩定和經濟下滑的可能性,該機構對於柬埔寨下半年主要成衣出口形勢感到擔憂,且此情勢皆將造成雙方不利的影響,雖然工廠主張支持勞工基本工資,但其也必須保持競爭力。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