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棉花專案概述上半年的成功
發佈日期 2022.08.11
歐盟”地平線 2020 新棉花專案(EU Horizon 2020 New Cotton Project)”已開始使用新的再生纖維進行服裝的生產。

以adidas和 H&M 為合作夥伴,為期三年的歐盟棉花專案已成功完成前半部分,並藉由示範實施於整個價值鏈。

集團領導者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IFC) 表示,現正使用廢料生產其 Infinna 再生纖維,adidas和 H&M 將在其 2022 年秋冬系列中推出使用此款纖維的新產品。

這將是第一個透過合作聯盟生產的產品,該聯盟致力於展示商業服裝生產循環模式的潛力,測試一種新的、創新的、更永續的工作方式。

該專案的成果已在七月底的一份白皮書中公佈,該白皮書探討循環經濟的好處及其對時尚產業的潛力。

該聯盟計劃在三年內收集和分類報廢紡織品,使用開創性的纖維技術,將其再生為 Infinna 的新型人造纖維素纖維,其製成的布料外觀和手感就似原生棉布。

該集團慶祝自紡織品分揀到服裝樣品生產的價值鏈成功實施。該專案的紡織品分揀和機械加工階段已由 Frankenhuis 完成,該公司分析分揀紡織品的織物成分並探索前處理技術,以確定 Infinited Fiber Company 工序的原料的單一且正確。

初步已獲得 REvolve Waste 的支持,他們正在繪製整個歐洲紡織品廢棄物位置和含量的工作,將在整個專案中繼續進行。

最初批次的 Infinna 由製造商 Kipas、Inovafil 和 Tekstina 加工,以測試和生產高價值紗線和織物,進行質量檢查和可染色性測試,取得了積極的結果。adidas 和 H&M 成功地測試和開發了採用這項獨特面料製成的款式,目前正為商業生產做準備。

該專案於 2020 年啟動,旨在應對歐盟推動紡織產業投入循環經濟所提出的挑戰。 因此,該聯盟匯集來自整個製造價值鏈的 12 家參與者,以及領先的研究機構,利用技術和合作展示商業服裝生產的潛在循環模式。

迄今為止,這一過程突顯了紡織品閉環報廢解決方案未來面臨的許多挑戰和機遇:
 
• 回收中的纖維識別技術存在侷限性,缺乏統一的分類方式。
 
• 紡織品中纖維成分的強制性報告要求,有助於以更可靠的方式評估市場上材料的可回收性。
 
• 需要整個價值鏈實施新的溝通和工作方式,以在設計師、分揀設施和回收技術之間建立更緊密的合作。
 
• adidas對三個主要市場進行的定量消費者調查顯示,在紡織品的背景下,人們仍然缺乏對循環性的理解,這凸顯消費者應接受更多持續教育的必要性。
 
• adidas的調查還顯示,超過一半的消費者希望參與品牌的回收計劃,該專案中的adidas服裝旨在“重製”並納入其循環服務退貨計劃。
 
• 調查還強調對再生布料的總體積極看法,以及接受再生布料差異的意願,表明更多的再生服裝供應將在市場上受到歡迎。

隨專案進入第二階段,該聯盟專注於數據收集和分析,以突出該產業的相關見解,這些見解將由 Fashion for Good 傳播。 RISE 還將開發生命週期評估,確定進一步發展該概念的進展機會。

H&M 近期投資 Materra,是一家致力於改變棉花產業品質、增加產量、資源效率,以及提高透明度的農業技術開發公司。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