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封控威脅服裝供應鏈
發佈日期 2022.04.07
美國和英國服裝產業向媒體披露,上海港口周圍封鎖的後果,可能會帶給服裝零售商和批發商另一個難以解決的問題。

由於服裝產業嚴重依賴中國,而上海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英國時裝和紡織協會 (UKFT) 的執行長Adam Mansell表示,任何因新冠肺炎疫情封控所導致的航運延誤,將對更廣泛的服裝產業產生不利影響。
 
UKFT 的 Mansell 在推廣英國時裝和紡織企業,他強調零售商剛剛從疫情大流行中恢復到正常水平,中國大陸對該地區的封控將帶來更多挑戰。
 
同時,美國服裝暨鞋類協會主席兼執行長Steve Lamar表示,中國大陸的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已經過時,需要重新評估,以保持供應鏈的運轉和世界經濟復甦走向正軌。
 
Steve Lamar表示:「上海的封控導致廣泛供應鏈部分中斷,持續阻礙我們的經濟復甦。 我們的首要目標始終是保持人們的健康並限制 COVID-19的傳播,我們現在知道如何在不嚴重關閉的情況下做到這一點。我們學到很多關於 COVID-19的知識,科學為我們提供疫苗和新經驗,透過這些經驗,我們可以成功地保證人們的安全和我們的供應鏈正常運行。是時候重新審視這些過時的新冠疫情清零政策,並用當前的經驗取而代之,這樣我們就可以同時支持生活和生計。」
 
Mansell 解釋說,對於英國的服裝產業來說,整整五年皆遇上意想不到的困難。他說:「困難始於英國退歐造成的破壞,隨後是COVID-19。」
 
他補充說:「今天我們面臨著俄烏戰爭造成的困難,俄羅斯的一些零售店因此關閉,以及通貨膨脹水平上升。對於整個產業來說,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
 
全國零售聯合會 (NRF) 的供應鏈和海關政策副總裁Jon Gold同意Lamar和Mansell的觀點,並指出這種新的封控在零售商的一個重要時刻——即聖誕節後時期。
 
他指出:「COVID-19 的持續不確定性籠罩著供應鏈,清零政策繼續影響該產業能夠將產品自 A 轉移到 B 的能力。」
 
但德國國際航運和集裝箱運輸公司 Hapag-Lloyd AG 的企業傳播主管 Nils Haupt 對產業的憂慮抱持樂觀看法。
 
他在接受採訪時提到:「像這樣的封控通常很短,一到兩週後情況通常會緩解,以盡量減少對經濟的影響。」
 
上海的封控是繼3月初在深圳的封控之後,由於中國大陸的清零政策,導致未參與基本服務的工廠被告知暫停生產。然而,3 月 18 日,法國媒體報導稱,由於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要「盡量減少疫情對國家經濟的影響」,深圳已部分放鬆封控措施。
 
Harupt 指出,深圳的封控比上海嚴重得多,並指出:「我們預計 4 月份兩個市場的情況皆會完全放鬆。」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