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artec 推出 Shed Less 技術以減少纖維碎片脫落
發佈日期 2023.02.20
纖維碎片,也稱為微纖維脫落,是美國織物製造商 Polartec 致力解決的嚴重環境問題。

Milliken & Company 旗下品牌 Polartec 開發出 Shed Less Fleece,這是一款旨在減少紡織纖維碎片脫落的新技術。
EcoEngineering 技術將紗線結構、針織、化學和製造相結合,將家庭洗滌過程中造成之纖維碎片脫落平均減少 85%。

Shed Less 的製程是透過設計膨體纖維(Lofted fiber)來發揮作用,使刷毛布具有柔軟性,能於家庭洗滌過程中抵抗斷裂 - 這是導致纖維碎片(通常稱為微纖維)的因素之一。

當洗滌含有超細纖維的紡織品時,數以百萬計的纖維碎片會釋放到水中。因它們太小而無法被過濾,最終會進入海洋和水道,危害海洋動物、周圍的土壤和土地,甚至可以透過空氣傳播。

Milliken & Company 副總裁 Ramesh Kesh 表示:「Polartec 擁有對其產品進行生態工程以減少其環境足跡的悠久傳統。Shed Less 是這些努力的最新進展,也是多年研究和開發的結果。」

該品牌使用美國紡織化學和染色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Textile Chemists and Colorists) TM212-2021 測試方法來檢測家庭洗滌過程的微纖維釋放量。該測試是以大樣本量進行,以說明可變性。測試得出的結論是,與基線織物相比,Shed Less Fleece 的超細纖維脫落平均減少85%。

Polartec 紡織品開發、染料和化學經理 Aimee LaValley 表示:「2016 年,我們開始研究如何測試纖維損耗,當時對這個問題的研究並不多。而這研究將促成新產品、新製造工藝的產生,同時參與 TextileMission 工作組跨界研究這個問題。」

Shed Less 的發布是在 Polartec 於 2022 年首次推出基於生物的氣候保護技術之後。

Shed Less Fleece 將首先在美國推出,將於 2023 年 3 月 1 日正式面向客戶。Polartec 計劃將 Shed Less 製程應用於更多其他產業。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