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ra 利用紡織廢料開發Thermolite纖維
發佈日期 2022.11.18
開發服裝纖維和技術解決方案的Lycra公司推出一款新的再生纖維,其碳足跡低於同類產品。

Lycra 的 Thermolite EcoMade 纖維於德國慕尼黑的 Performance Days展上推出。纖維由 100% 紡織廢料製成,透過 GRS 認證,提供與聚合物原生纖維相同的質量和耐用的輕質保暖,但碳足跡更低。
 
Lycra公司品牌和零售副總裁 Arnaud Ruffin 表示:「消費者想要的是能發揮作用的對抗暖化解決方案。採用中空纖維製成,適用於不同的活動和場合,含有由 100% 紡織廢料製成的 Thermolite EcoMade 纖維製成的絕緣服裝,為所有活動和消費者提供輕質保暖,同時滿足邁向循環經濟的需求 。」
 
作為產業廢棄物解決方案,Lycra公司表示,這是其首個包含 100% 紡織廢料製成的纖維的 Thermolite EcoMade 絕緣材料。 原料來自裁剪室地板上本應送往垃圾掩埋場或焚燒的織物廢料,並將其轉化為高性能絕緣材料。
 
Lycra公司表示,絕緣材料為戶外產業和日常保暖服裝提供“出色”的性能和耐用性。使用的新型回收技術,能解決舊衣及裁剪室所產生的廢棄物回收問題。
 
繼2021年將相同的回收技術引入用於冷卻應用的高性能纖維之後,回收的紡織廢料擴展至絕緣和保暖應用。這些再生纖維以短纖維、長纖和纖維填充形式在市場上銷售,適用於圓編針織、機織、襪子、無縫和絕緣應用。
 
今年10月,Lycra公司發布其第一份《地球議程》更新,概述一系列新的永續發展目標,旨在 2030 年前將其製造基地的絕對溫室氣體 (GHG) 排放量(範圍 1 和 2)減半。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