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精在中國大陸的生產基地改用綠色電力
發佈日期 2022.09.26
蘭精集團透過其位於南京的生產基地,逐步過渡到使用綠色能源,繼續擴大其全球產品使用清潔電力之組合。這將使其中國大陸子公司蘭精南京化纖自 2023 年起能夠使用完全來自可再生能源的電力,從而每年減少 10 萬噸的碳排放量。

蘭精近期才宣布其印尼生產設施向綠色電力過渡。 2019 年,蘭精成為首家設定在 2030 年前將碳排放量減半,並在 2050 年實現氣候中和的纖維生產商。這一碳減排目標已得到科學目標倡議(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的認可。在南京,蘭精目前正在投資減少碳排放,並將一條標準黏液纖維生產線改造成 35,000 噸天絲品牌莫代爾纖維。該公司在新聞稿中表示,基於此,中國大陸工廠將專門生產環保特種纖維。

蘭精公司纖維商務總監 Robert van de Kerkhof 表示:「木質、生物可降解特種纖維的需求不斷上升,看到巨大的成長潛力,尤其是在亞洲。由於我們在中國大陸和全球其他蘭精工廠的投資,將能滿足未來不斷成長的需求。與此同時,在實現無碳未來和成為循環擁護者方面,繼續取得長足的進步,」。

人為的氣候變化是我們這個時代最緊迫的問題之一。
由於快時尚的商業模式和紡織製程對化石資源的日益消耗,時裝產業對環境產生極其負面的影響。

蘭精以 Tencel 品牌永續生產的特種纖維協助客戶,尤其是品牌和零售商,極大地減少他們的全球碳足跡。

特種纖維是蘭精的主要優勢。公司的目標是到 2024 年,其 75% 以上的纖維收入來自天絲、蘭精、Ecovero 和 Veocel 品牌下的木質、生物可降解特種纖維業務。隨著 2022 年 3 月在泰國推出的萊賽爾工廠和對中國大陸、印尼現有生產基地的投資,特種纖維在蘭精纖維收入中的占比,將大大超過原訂定 75% 的目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