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養殖為英國具天然優勢之新興產業
發佈日期 2023.06.08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的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藻類產量達3600萬噸,總計價值133億美元。其中,超過97%的產量來自亞洲地區,且幾乎所有產量都是大規模種植的。
 
海藻是數千種藻類的總稱,從食品、化妝品到塑料替代品,其具有一系列工業應用的可能性。英國近年積極發展海藻養殖產業。英國Algapelago公司是眾多海藻初創企業之一,其發展目標市場是農業,其在長繩上植入海藻孢子,使其在海中蘊育後採收,並將其餵養奶牛,研究顯示,這將可減少80%以上的甲烷排放量。
 
北大西洋和北海營養豐富的水域,具有天然優勢。2022年,蘇格蘭海洋科學協會在奧本成立海藻學院,為未來的水產養殖者提供培訓和教育。栽培海藻相對昂貴,尋找客戶可能很棘手;英國遠遠達不到大型工業企業所需的產量。沒有明確的市場途徑,投資、租賃和許可證就很難獲得。目前英國的海藻業仍侷限於野生捕撈,在全球海藻產業占比微乎其微。Algapelago公司並表示,其在北Devon郡鄰近海岸的試點場未來有望生產高達2000噸的海藻。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