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2024)年3月ITMF調查顯示,全球紡織業營運狀況仍嚴峻
發佈日期 2024.04.16
根據國際紡織聯盟(ITMF)於本(2024)年3月中旬進行第25次全球紡織產業調查(GTIS)顯示,在持續面臨挑戰的情況下,紡織業營運狀況呈現謹慎樂觀的跡象。

儘管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營運狀況略有改善,但2024年3月整體情勢仍嚴峻,突顯整個紡織價值鏈的企業持續面臨艱困。

紡織訂單量和產能利用率雖有小幅上升,需求疲軟仍是主要問題。

2024 年 3 月的訂單量略有增加,特別是在東南亞和南亞,其中尤以纖維生產商和織布廠/針織廠的訂單成長最為顯著。

3月份,全球平均未交貨的訂單量略有下降,而產能利用率小幅上升至70%,反映出對當前經濟情勢的緩慢適應。該行業的韌性亦體現在訂單取消率相對較低,這表明儘管需求疲軟,但仍具有一定程度的穩定性。

在美國,品牌和零售商的庫存仍然很高,而批發商已成功地將庫存減少到接近疫情前的水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