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開始制訂紡織廢料的報廢標準
發佈日期 2022.04.18
正如歐盟循環經濟行動計劃中宣布,歐盟委員會已完成範圍界定評估,以確定廢物流的優先清單,以進一步制訂歐盟(EU)範圍內的廢棄物終止標準。塑料和紡織品——分批收集的服裝和其他準備重複使用的紡織品,以及自紡織廢料中回收的纖維素或混合纖維——是優先的兩個候選類別。
 
在過去的一年半裡,委員會開展範圍界定工作,其中包括2020年發表的一項研究。隨後在2021年9月舉行利益相關者諮詢和在線利益相關者研討會,委員會在會上介紹正在進行的最終廢棄物範圍界定計畫(end of waste scoping project)、收集的訊息和初步調查結果。
 
作為這項工作的一部分,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發布題目為“進一步確定歐盟範圍內可能的廢棄物和副產品最終標準”的報告,該報告確定最合適的廢棄物候選項目,並進一步制定標準。
 
歐盟委員會及其聯合研究中心將於今年第二季,開始制定塑料廢物報廢標準的工作,預計技術評估將於2024年第一季完成。歐盟新聞稿稱,紡織廢料的報廢標準將於2023年開始實施。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