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服裝再生為服裝 JEPLAN將聚酯樹脂分解到分子程度
發佈日期 2023.11.22
JEPLAN(川崎市)公司將舊衣回收,再重新製成新品的新創公司。該公司運用獨有的「化學循環法」技術,將舊衣服分解到分子等級後再生成為聚酯樹脂,並運用再生後的聚酯樹脂製成服裝,以自家品牌「BRING」進行銷售,致力實現「從服裝到服裝」的循環。

再生聚酯樹脂的原料是100%舊衣,使用乙二醇將其分解到分子等級。為去除染料等不純物質,會經過蒸餾等多道工法後,再生為聚酯樹脂。

生產再生聚酯樹脂位於北九州市。雖然產量規模小,每年僅1,000噸左右,但與自石油提煉的聚酯樹脂相比,從獲取資源到廢棄回收的過程,可減少49%的二氧化碳排出量。且由於是以化學方式進行回收,品質不會劣化,可以無限次再生,是此技術的優勢。

舊衣在快時尚服裝店如GU、良品計畫、高島屋等共約200公司據點設有逾4,000個回收站,2023年約回收1,100噸舊衣。其中,非100%使用聚酯樹脂的舊衣將進行再利用,或許合作公司合作進行回收再利用。

BRING品牌衣服在線上商店及直營店(東京都澀谷區)等地方販賣,10月21日將於東京都八王子市開設2號直營店(高尾山口店)。雖然單價較快時尚的單品價格高,但相信能吸引越來越多對於「從服裝到服裝」概念有共鳴的消費者。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