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景氣不振失業人口破百萬 紡織製鞋為重災區
發佈日期 2023.07.06
全球消費力道下滑,今年第2季越南工作年齡人口共107萬人失業,失業率為2.3%。紡織成衣、製鞋、木材與電子業為重災區,今年第2季共裁員21萬7,800名工人。

越南統計總局(GSO)指出,這些失業工人大多在加工出口區與工業區上班,包括南越地區平陽省(Binh Duong)、胡志明市,以及北越地區的北寧省(Bac Ninh)等。

越南統計總局說,今年第2季紡織成衣、木材加工及電子業分別減少14萬2,500、1萬6,900及3萬200名工人。失業工人紛紛轉而從事服務業。

今年第2季,越南工作年齡人口有107萬人失業,失業率為2.3%。失業率最高的地區為湄公河三角洲與東南部地區,胡志明市失業率升至3.71%,首都河內市則下滑至1.23%。

另一方面,今年第2季越南全國共有24萬1,500名工人被迫休假,比第1季減少5萬2,500人。

越南統計總局表示,這些工人大多在越南的外企上班,行業以製鞋、紡織為主,區域集中在北江省(Bac Giang)、平陽省、寧平省(Ninh Binh)、清化省(Thanh Hoa)。

越南統計總局說,從去年第4季開始,企業訂單就開始減少,數以十萬計的工人被迫休假或丟掉飯碗。

受到國際需求下滑等因素影響,越南就業市場面臨的挑戰預計還將繼續。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