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Birla Cellulose 使用紡織廢料開發環保纖維
發佈日期 2022.12.30
總部位於印度的 Birla Cellulose 是全球領先人造纖維素纖維 (MMCF) 生產商和供應商,該公司開發含有 30% 紡織廢料的 Liva Reviva,並已成功穩定量產 ,這是一款回收聲明標準 (RCS) 認證產品,其中含有 70% 來自永續森林(FSC 認證)的溶解木漿。

循環性一直是 Birla Cellulose 致力於永續發展的關鍵目標。 2019 年,該公司推出含有 20% 消費前廢棄物的 Liva Reviva。根據 Birla Cellulose 的新聞稿指出,Liva Reviva 的品質與使用原生木漿生產的纖維品質相當,這確保 Liva Reviva 在全球主要品牌中得到廣泛應用。

Liva Reviva可在 Green Track 平台協助之下進行溯源。 該平台由 Birla Cellulose 設計,有助追踪纖維的來源,並透過區塊鏈技術為漫長而複雜的紡織價值鏈帶來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經由 Green Track 平台,Birla Cellulose 及其價值鏈合作夥伴,將能透過掃描二維碼實時追溯供應鏈中紡織品回收材料的流向—自經過認證的森林到最終消費者。 這將有助消費者做出明智的購買決定。

Birla Cellulose 目前的工作重點是開發由工業廢料、消費後廢料和替代原料製成的產品。 在整個生產過程中使用替代原料是一項氣候友好的解決方案,有助於減少浪費。

這家纖維公司在開發循環經濟模式和提高替代紡織廢料原料利用率方面,其研發努力帶來多項創新,這些創新已顯示令人欣喜的成果,並處於從實驗室級到試點的不同發展階段; 其中部份計畫已達到商業化水平。

Birla Cellulose 期望至 2024 年前,使用紡織廢料和替代原料將紡織產品中的循環纖維供應量增加至 100,000 噸,這將有助減少紡織廢料的環境足跡,並加強循環經濟。

每年全世界會產生大量的紡織廢料,在這些廢棄物中,只有少部分被回收再製,大量紡織廢料的產生導致環境污染顯著增加。主要時尚品牌和紡織品價值鏈正計劃更負責任的下一步,以減少未來紡織廢棄物的產生。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