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新球衣及欣展、志強球鞋 成世足賽臺灣之光
發佈日期 2022.12.22
世足賽落幕,球場上也可見「臺灣之光」。經濟部工業局今天表示,遠東新世紀所生產的球衣,此次獲9個國家代表隊採用,其中包含奪冠的阿根廷;而球員腳下的各大品牌足球鞋中,也能看到欣展工業、志強國際等臺廠的身影。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風光落幕,最後由阿根廷、法國、克羅埃西亞奪得冠軍、亞軍及季軍,工業局也透過新聞稿,揭露世足賽球場上的「臺灣之光」。

工業局表示,遠東新今年配合愛迪達(adidas)拿下世足賽9個國家代表隊的球衣訂單,其中7隊包括阿根廷、西班牙、日本、比利時、德國、墨西哥、威爾斯均進入32強,隨著阿根廷奪冠,球衣售罄,訂單可望追加。

工業局說明,遠東新在2018年的世足賽中,就以回收寶特瓶所產製的回收「rPET」抽成人纖絲,再產製出低碳環保球衣,供應Nike贊助的國家隊,並在2018年世足賽後,立刻啟動2022年世界盃開發計畫。

遠東新與長期合作夥伴adidas攜手,利用海洋回收塑料做成「海洋回收抗爆球衣」,其紗線與布料都在臺灣開發、生產與製作,從原料、紗線、布料到成衣經多輪測試、穿著試驗,最終成品輕量、高機能的表現,幾乎都達到品牌最初設定的兩倍,也設下新業界標準。

不僅球員身上的球衣,球鞋也可見台灣之光。工業局表示,臺灣研發、製造在世足賽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球員穿的戰靴,都與臺灣有相當深厚的淵源。

工業局表示,一雙專業足球鞋,由品牌商提出新的靈感發想,從鞋底、鞋楦等鞋材的創新研發,到整雙鞋的生產製造,臺廠實力不容小覷,包含欣展工業及志強國際,都讓臺灣再次發光。

工業局說明,2004年成立的欣展工業,為知名運動品牌製造專業運動鞋鞋底,10大運動品牌中就有9家由欣展工業在臺灣製造(MIT),且欣展工業近年自主開發3D列印設備,並建置專業運動鞋底一站式連續生產智慧產線,大幅縮短產品製造期程。

成立於1992年、2021年4月掛牌上市的志強國際,研發中心設在臺灣,並在越南及柬埔寨等地生產(Made by Taiwan),主要聚焦專業足球鞋的研發製造。
志強國際藉由高門檻核心技術、精實管理及自動化生產線等利基優勢,為Nike、adidas、PUMA、Decathlon等知名品牌代工,是全球最大的足球鞋供應商,全球占比達20%。

工業局強調,臺灣製鞋產業在全球供應鏈占重要地位,從原料、鞋底、鞋面皮革、鞋帶及黏扣帶到組裝,結合完整上中下游鞋業聚落,展現卓越臺灣設計開發及製造的能力,成為世足賽的場外贏家。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