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推出永續系列;Lidl GB選擇公平貿易棉花
發佈日期 2022.03.24
美國運動服裝公司Nike推出採用永續材料及製程生產的產品系列,以實現 2025年永續發展目標;而 Lidl GB 為第一家經公平貿易(Fairtrade)認證,生產棉質員工制服的英國零售商,並以較好的價格及更公平的交易,與農民及工人合作。
 
該公司於新聞稿中表示,針對2022年春夏運動裝系列,Nike設計團隊及製造商合作將製造廢料回收再製為新的帆布、抓毛絨與雨衣材料,並應用於標誌性運動服裝款式,如:Everyday Pant長褲到機能外套。膠囊系列中的每一塊布,皆由至少50%的可回收和/或有機材料製成。
 
Nike的目的在實現2025年永續發展目標,如: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50萬噸,並將其供應鏈中產生的廢料100%回收再製。
 
至於Lidl的制服系列,正於所有實體店面推出,該公司並承諾購買33萬件襯衫、褲子、馬球上衣,以及斜紋棉布褲,讓零售店的22,000名員工穿著;如此,相當於應用175公噸經公平貿易認證的棉花,使印度農民受惠。
 
公平貿易於新聞稿中表示,2022年是該組織提倡氣候運動「選擇你想要的世界」(World You Want)的第二週年,其呼籲英國公眾支持公平貿易,以利低收入國家的農民能自更公平的價格、貿易策略,以及因應氣候變化所需的資源中受益。
 
公平貿易棉田採用雨水灌溉,減少該地區的水足跡。公平貿易標準維護了棉農的健康和安全,亦禁止使用轉基因棉花種子,並鼓勵及推動生產者保護自然環境,以作為其農場管理的一部分。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