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加三」2022年經濟預測由4.3%調降至3.7%
發佈日期 2022.10.12
「東協加三」總體經濟研究辦公室10月6日發布報告表示,中國大陸繼續實施動態清零政策導致房地產領域表現疲弱,加上美國及歐元區潛在的經濟衰退,導致「東協加三」(中國大陸、日本及南韓)的成長前景惡化,因此將今年「東協加三」的經濟成長預測由4.3%調降至3.7%,明年成長預測則從4.9%調降至4.6%。

報告內容重點綜整為下列五點:

(一) 東協今年經濟預估成長5.3%,明年則放緩至4.9%。AMRO同時將新加坡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從3.9%調降至3.1%,明年成長預測則從2.4%調降至2%。

(二) 食品及燃料價格上漲、津貼削減及貨幣貶值、東協地區需求復甦等因素導致通膨率攀升,因此將「東協加三」今年的通膨預測從7月份預估的5.2%調高至6.2%,並預計明年通膨率放緩至3.4%,但仍然高於之前預測的2.8%。

(三) 美國將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加上資金外流、貨幣貶值及再融資風險加劇,將對區域帶來負面影響。

(四) 歐洲及美國同時出現全面經濟衰退,將對區域的貿易、投資及旅遊造成嚴重打擊,加上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加劇對區域製造及出口領域的影響,預估全球主要經濟體的經濟放緩比預期更為嚴重。

(五) 整體而言,「東協加三」的通膨率仍低於世界其他地區,東協的成長前景也隨疫後重新開放的步伐加快而好轉。

AMRO首席經濟師許和意表示,由於全球通膨壓力高、金融緊縮、美國及歐洲面臨經濟衰退風險、美國聯邦儲備局收緊貨幣政策導致利率面臨上漲壓力及股市出現拋售現象,預估明年「東協加三」地區面臨的逆勢將加劇。東協成員國需加強數位整合(digital integration)、運輸連接與整合、跨境付款系統、強化區域供應鏈韌性等四方面的經濟及金融合作。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