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Mar已通過基於科學的目標倡議批准的碳減排目標
發佈日期 2022.10.25
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之領先的批發配飾和服裝供應商 SanMar Corporation 10月12日宣布批准其根據氣候科學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科學目標。與基於科學的目標倡議(SBTi)合作,SanMar 制定了全公司目標,以實現 SBTi 最雄心勃勃的溫度路徑,將升溫限制在 1.5°C 並防止氣候變化的最壞影響。

SanMar 的批准目標為其範疇1 和範疇 3 溫室氣體 (GHG) 排放設定了碳減排目標:SanMar 承諾到 2030 年,以 2019 年為基準年,每磅產品的範疇 1 和範疇 2 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50%。SanMar 還承諾在同一時間範圍內將購買的商品和服務的範圍 3 溫室氣體排放量每磅產品減少 50%。

SanMar 永續發展部門經理 Emily Gigot 表示:「對 SanMar 和我們的行業而言,制定大膽的基於科學的目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時刻。“總的來說,我們都必須盡自己的力量來避免氣候變化的最壞影響,這個框架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路線圖,以根據氣候科學減少排放。」

對於 SanMar 和大多數服裝和紡織行業來說,最大份額的排放來自產品製造。因此,該公司實現其排放目標的許多舉措將側重於減少其產品對環境的影響,並與供應商合作以減少其運營的影響,重點是高效的機械、流程和可再生能源。

以科學為基礎的目標倡議是一項溫室氣體減排計劃,通過五步流程支持公司製定切實的目標並建立途徑,以適合組織的數量和時間表減少排放。目標與脫碳水平一致,根據氣候科學,與工業化前的溫度水平相比,需要將全球溫帶升高保持在 1.5°C 至 2°C 範圍內。SBTi 是 CDP、聯合國全球契約、世界資源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會之間的伙伴關係。
 

註:SBTi對於溫室氣體排放的範疇基礎,係以 GHG Protocol corporate reporting standard來劃分溫室氣體排放來源:

範疇1 (scope 1):係指來自於製程或設施之直接排放,如工廠煙囪、製程、通風設備及組織所擁有或 控制的固定燃燒源、製程排放及交通工具的排放。

範疇2 (scope 2):係指來自於公司自用之外購電力、熱或蒸汽之能源利用間接排放的溫室氣體。

範疇2 (scope 3):係指非屬自有或可支配控制之排放源所產生之排放,如因租賃、委外業務、員工通勤等造成之其他間接排放。
 
 

【資料來源:綠色貿易資訊】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