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 Forward徹底改變服飾開發製作
發佈日期 2022.09.16
Nike Forward 是該公司自 Dri-Fit 以來最重要的服裝創新,正在重新設定人們對刷毛布的看法。 摒棄傳統的針織和梭織工藝,Nike Forward 透過改造打針機徹底改變服裝創作,目的在製造具有永續性的優質產品。

Nike創新服裝設計副總裁 Carmen Zolman 表示:「它不是傳統的針織或梭織布料,而是一種全新的材料,可大大減少其碳足跡,」

Nike Forward 經過五年多的研究開發。從針織或機織轉變創新,透過減少步驟簡化材料製造過程。Nike Forward 沒有遵循傳統多階段(紡紗、針織、剪裁、縫紉等)的創造週期,而是透過針扎將纖維直接轉變為紡織品。更少的步驟意味著更少的能源消耗,與傳統的針織起絨方式相比,比第一代材料的碳足跡平均減少了 75%。該公司在新聞稿中表示,Nike Forward 材料的密度也比傳統的針織起絨更輕,這對於減少 75% 的碳排放至關重要,而且成品的重量百分比為 70%。

服裝創新副總裁Janett Nichol表示:「正是像 Nike Forward 這樣的改變遊戲規則的平台,加速Nike的創新文化,以保護地球和運動產業的未來,」

Nike Forward 是 30 多年來注重永續發展創新的最新進展,加入 Nike Air、Flyknit、Flyleather、Space Hippie 和 Next Nature 的行列。該平台專為未來的循環而打造——Nike Forward 的產品首次出現沒有拉鍊、肩帶或額外的裝飾,使服裝更容易回收。
整體而言,Nike Forward 正式打開品牌致力於實現其永續目標的枷鎖。

永續發展副總裁 Seana Hannah 表示:「我們透過提供更永續的選擇,和實現我們大膽的、基於科學的影響目標來為運動員服務,這是我承諾的一部分,我們正在引入一種可以適應不同生活方式和表現目的的材料創新,」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