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itz、Nouvelles、Pellenc開發紡織品回收創新方法
發佈日期 2023.05.26
奧地利設備製造商Andritz與法國回收公司Pellenc ST和法國原料再製公司Nouvelles Fibers Textiles合作,為紡織循環的規模化回收技術樹立里程碑,顯示對紡織產業永續發展和創新的承諾。
 
三家企業於法國建立第一條具工業規模的紡織品自動分揀產線,並結合三者在分揀技術、紡織機械,以及消費後紡織品價值鏈方面的專業知識。該紡織品的分揀產線運用Pellenc ST的自動分揀技術和Andritz的回收技術,以處理消費後的紡織品廢料,為紡紗、不織布和複合材料產業生產再生纖維。
 
該計畫將於2023年中期開始營運,並作為Nouvelles Fibres Textiles的生產線、合作夥伴的研發線,以及客戶的測試和展示中心。
 
Nouvelles Fibers Textiles 目標在成為工業級材料生產和具工業規模的消費後紡織品分揀之示範,其優勢在於擁有創新的硬物去除技術,提供純纖維、特定顏色和差異化纖維。
 
Nouvelles Fibers Textiles總裁Eric Boël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宣布與Nouvelles Fibers Textiles的新合作,其主要歸功於紡織和生活廢棄物管理產業投入多年的研發成果。透過此合作,我們分享所知及專長,以全面整合價值鏈,促進紡織品的實質循環。此外,亦保證回收材料的可追溯性,減輕紡織和複合材料產業對環境的影響,並減少碳足跡,同時創造有意義的就業機會」。
 
另一家推動具工業規模的回收企業為Inditex,其提供3,000萬美元的資金,協助循環時裝公司Circ擴展其聚酯棉回收站,以回收服裝和減少服裝浪費。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