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機器人時尚實驗室,目的在實現更環保的製程
發佈日期 2023.06.17
曼徹斯特城市大學的曼徹斯特時裝學院創建機器人生活實驗室(Robotics Living Lab, RoLL),目的在使微型時裝企業能夠運用機器人技術,進行更加永續的生產。該實驗室耗資400萬英鎊(500萬美元)建造,將試營運更加環保的服裝生產方法。
 
RoLL可讓時裝研究人員、設計師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並利用機器人技術,重點開發高價值、小批量的時裝製程。
 
為協助小型時裝設計企業利用尖端製造技術進行更加環保的生產,RoLL提出、測試和創造新的工具解決方案,包括:縫合、切割、熨燙和修復工具。
 
該實驗室另將為大曼徹斯特聯合管理局(Greater Manchester Combined Authority)達到2038年淨零製造的目標,促進新型研究的合作,並讓時尚相關研究影響碳中和生產政策。
 
英國科技國務大臣Chloe Smith宣布,該筆基金是數位研究和基礎設施投資經費(1.03億英鎊)的一部分。
 
RoLL將配備「合作機器人cobot」與人員一起工作,亦會設置新穎的末端執行器(Robot end effector),或合作機器人執行任務的工具。
 
作為共同設計計畫的一部分,研究員將與其共同創造可互換的縫合、切割、熨燙和維修設備。
 
版型裁剪和服裝構造排序的設計軟體,亦可透過數位化強化設計和製造。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