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Puma試行自服裝到服裝回收以實現永續性
發佈日期 2022.04.06
德國Puma將試行一種創新生產流程,利用現有的足球衣來生產新球衣。這項舉措旨在減少浪費,並為未來提供更循環的生產模式鋪路。Puma這項名為RE:JERSEY的項目,利用舊足球衣為原料,來製造新球衣所需紗線。
 
RE:JERSEY所使用的工序,意味著舊衣上原有的標章、徽標、刺繡等,這些以往阻礙舊衣變新衣的回收輔料,現在可以使用了。利用RE:JERSEY的回收過程,服裝被化學分解成主要成分。Puma在新聞稿中表示,濾掉顏色,並將材料化學重組一起,製成具有與純聚酯纖維相同特性的紗線。
 
雖然目前市場上Puma足球套裝已由100%再生聚酯製成,但RE:JERSEY球衣是利用75%舊球衣,重新回收後再製成的新球衣。剩餘25%來自Seaqual Marine Plastic。RE:JERSEY製造的產品,將在曼徹斯特城足球俱樂部(Manchester City)、AC米蘭(AC Milan)、多特蒙德足球俱樂部(Borussia Dortmund)及馬賽奧林匹克(Olympique de Marseille)熱身賽中穿著。
 
RE:JERSEY是由Puma循環實驗室及其Forever Better永續發展平台所試行。作為Circular Lab的一部分,Puma去年宣布RE:SUEDE計劃,該計劃旨在試行是否能夠製造其指標性SUEDE可生物降解的運動鞋。
 
Puma服裝技術總監Howard Williams表示:「透過RE:JERSEY項目,盼能找到減少對環境影響且尊重資源和重複使用的材料方案。透過RE:JERSEY所得到的收獲,將協助Puma在未來開發更多的循環產品。」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