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鞋廠將落腳印度工業大省 估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
發佈日期 2023.04.10
臺灣製鞋大廠宏福實業將落腳於印度南部工業大省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坦米爾那都省政府宣布撥出130英畝土地供設廠之用,新廠料可為印度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

坦米爾那都省招商機構Guidance Tamil Nadu日前宣布在拉尼佩特(Ranipet)撥出130英畝土地予宏福及合作夥伴Florence Shoes,並在推特貼出供應土地儀式的照片,宏福創辦人張聰淵與坦米爾那都省工業廳長田納拉蘇(Thangam Thennarasu)等人在場見證。

宏福是全球第二大製鞋業者,為Nike、PUMA、Converse、Vans等運動鞋品牌代工,2022年4月與坦米爾那都省省政府就投資事宜簽署了備忘錄。

根據印度「金融快報」(Financial Express)報導,宏福將在3至5年期間投資100億盧比(約新臺幣37億2,400萬元),生產非皮革類鞋品,可望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

坦米爾那都省是印度製鞋基地,為進一步鼓勵外資前往,省政府於2022年8月推出鞋品製造及設計鼓勵政策,希望能吸引高達2,000億盧比的投資,創造20萬個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