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精集團透過收購生物質發電廠加速能源轉型
發佈日期 2023.05.11
蘭精集團(Lenzing) 為紡織和非織造產業提供特種纖維的供應商,它正收購位於布爾根蘭州(Burgenland) Heiligenkreuz 商業園區的 43 百萬仟瓦生物質發電廠。

收購 Energie 42 Beteiligungs GmbH 的發電廠,將顯著降低蘭精集團對石化燃料的依賴,並將使該集團在可再生能源中的佔比增加至 50%。

僅使用附近發電廠的生物質,將協助蘭精每年減少與能源使用相關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 50,000 噸。

此舉是蘭精戰略的一部分,旨在加強其環保型特種纖維產品組合,並致力降低整個供應鏈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從而協助客戶實現其永續發展目標。

蘭精在Heiligenkreuz工廠生產環保型天絲和 Veocel 品牌的萊賽爾纖維,以及各項優質纖維,例如應用於紡織和不織布產業的天絲 x Refibra 或二氧化碳中性天絲萊賽爾纖維。該工廠以前嚴重依賴天然氣,只有不到 10% 的可再生能源來自生質和沼氣。
這項交易預計將於2023年第二季度完成。

蘭精集團首席紙漿技術總監 Christian Skilich 表示:「透過這項戰略投資,蘭精正在為工廠安全做出重要貢獻,並加強環保特種纖維系列。未來,將加大對永續能源概念的投資,以進一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實現遠大的氣候目標。」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