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研發出排放CO2e最少的運動鞋
發佈日期 2022.11.11
日本運動服裝品牌Asics公布,已研發低碳足跡的運動鞋,此代表該公司在至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方面,向前邁出了一大步;該鞋款於生命週期中僅排放1.95千克二氧化碳當量(CO2e),遠低於目前市面上所有鞋款。
 
Asics表示,相較原本的記錄保持者,其新產品Gel-Lyte III CM 1.95鞋款在整個生命週期中產生的CO2e「明顯」較少。(adidas和Allbirds於2021年已合作研發一雙碳足跡為2.94公斤CO2e的跑鞋)
 
Asics指出,這款將於明(2023)年上市的新鞋,是在2010年與麻省理工學院合作研發十年的成果,「以建立更好的技術,來精確評估整個產品生命週期產生的CO2e」。這項研究能優化該公司所有產品的四個生命週期:原料和生產、運輸、使用,以及報廢。
 
製造過程採用許多新技術,包括:新型負碳泡沫(carbon negative foam),將部分來自甘蔗的生物基聚合物,應用於鞋子的中底和鞋墊。該款鞋的主要鞋面材料和鞋墊網眼皆以回收和原抽色紗製成,並僅使用再生能源製造。
 
其碳排放數據皆經由測試、檢驗和驗證公司SGS (日本)驗證。
 
Asics永續發展部資深總經理Minako Yoshikawa表示,為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該公司長期致力研究和開發價值鏈中更具永續的技術。即使 GEL-LYTE™ III CM 1.95 象徵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其將持續自過往經驗中學習,並以可大規模產出為目標,改良這款鞋子。
 
品牌執行長Yasuhito Hirota提到,一直以來,Asics相信身、心理之間有著強大的連結;因此,他們盡其所能保護地球。透過這種方式,確保後代子孫能在運動中獲得正向且健康的心靈。畢竟,若想擁有健全的身體及心理,必須要讓所處環境維持健康。
 
未來的道路還很長,Asics近期先以發表 GEL-LYTE™ III CM 1.95為目標;Asics認為,運動產業在2050年前實現淨零排放的旅途上,產生重大且積極的變化。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