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rnu推出由100%紡織廢料製成的可回收材料
發佈日期 2022.05.03
紡織創新公司Evrnu開發了全球第一個,完全由棉紡織廢料製成的高功能、可回收的lyocell原料。
 
Evrnu表示,100% NuCycl r-lyocell使用棉紡織廢料作為其唯一原料,目的在替代並超越原始纖維素及塑料基原料,可顯著降低對環境的影響,同時維持可回收性。
 
這家總部位於西雅圖的公司專門研究再生纖維技術,包括近期首次亮相於adidas產品(Stella McCartney Infinite帽T)中的NuCycl。
 
為了製造100% NuCycl r-lyocell,Evrnu改善現有的lyocell製造方法;該方法在傳統上使用原生木材,而非紡織廢料。透過調整其技術以適合現有的生產設備,Evrnu表示,他們正想出一套方法,為時尚產業快速擴展化學品回收的解決方案。
 
新纖維是Evrnu第一款商用纖維,該公司指出,其不僅使用棉紡織廢料作為唯一的投入原料,還可直接替代90%的紡織纖維,包括:棉花、人造纖維素纖維、尼龍,以及聚酯纖維。Evrnu指出,紡織產業長期以來一直在尋找塑料的生物基替代品,因此該產品對紡織產業而言是個「重大的突破」。
 
Evrnu 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Stacy Flynn表示:「我們至少花費20年的時間去推動針對氣候變遷的創新方法,以彌補過去100年工業化所帶來的損害。我們的團隊與合作夥伴致力突破和擴展紡織品回收的解決方案,以使產業能與自然系統維持平衡」。
 
迄今為止,Evrnu已募集3,100萬美元的資金,目前正於美國東南部建造一座新工廠,以展示具商業規模的纖維再生技術。預估該工廠每年將生產17,000公噸紙漿和2,000噸纖維。
 
Evrnu技術長Christopher Stanev表示:「我們已超越90%的市場使用紡織廢料,並創下紡織歷史的首例。自創立Evrnu以來,已證明Evrnu的技術不僅可應用於生產工作,另可大規模地適用於既有的設備;想像一下,一旦成功,我們的產業會轉變成什麼樣子」。
 
該公司藉由設計師Carlos Campos設計的優質T恤,推出採用100% NuCycl r-lyocell製成的新纖維;該T恤已可在CarlosCampos.com購得,價格為110美元。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