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成衣聯盟宣布更新永續量測工具Higg FEM
發佈日期 2023.01.12
致力減少成衣和鞋類產品對全球環境及社會帶來衝擊的永續成衣聯盟(The 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根據服裝產業的意見回饋,發布最新版本Higg FEM 4.0,將於今2023年11 月HIGG 平台上線。

針對Higg FEM 新版本內容的文件已於SAC官網上公布,讓業者為更新的規範提前作準備。
 
對此,SAC Higg 副總裁Jeremy Lardeau表示:「此次的改變對SAC與整個服裝產業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也實現我們與專家合作、博採眾議的承諾,改善我們的工具,推動更大的影響力。唯有共同努力能改革服裝產業,並於解決氣候危機作出貢獻。」
 
SAC的成員包含品牌、零售商、製造商、相關供應商,以及其他國際組織,皆為新版本的Higg FEM的架構、評分方式等提估意見及建議。
 
以下為Higg FEM 4.0主要的變化:
 
 逐步淘汰煤炭和其他化石燃料,使用再生能源及增加科學基礎減量目標。
 增加廢水汙泥處理管理,並對齊零危害物質排放組織的規範。
 增加範疇一及範疇二的碳排放計算問題。
 加強冷媒的的分類以準確計算洩漏的碳排放。
 新增地下水管理及使用的問題,包含消耗量的追蹤,以及地下水合法開採規範。
 若使用相同設備生產布料及成品,需分開紀錄並統計能源及用水。
 
SAC董事會主席暨香港聯業製衣有限公司(TAL Apparel)Delman Lee副主席表示「SAC代表了一半的服裝、鞋類、紡織品行業,扮演帶領產業發展及解決氣候問題的關鍵角色。同時,以製造商的身分歡迎Higg FEM 4.0,相信能協助我們實現氣候目標」。

Higg FEM 4.0工具將於今(2023)年11月於Higg平台上啟動,評估業者2023年的永續性。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