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roma推出不含金屬及鹵素染料
發佈日期 2022.04.11
瑞士化學品專家Archroma開發不含金屬及鹵素(halogen)的海軍藍和黑色酸性染料,適用於運動服上。
 
新染料已隨Archroma的Nylosan S系列推出;該公司表示,戶外及運動服飾市場中,約有80%為深色調產品,且亦有永續發展的需求。
 
Nylosan Navy S-3R和Black S-3N系列,由Archroma專為聚酰胺及其混合產品所開發,擁有可媲美眾多領先色彩標準的色牢度,並已註冊歐盟REACH,且符合Bluesign及ZDHC第3級別標準。
 
Archroma指出,如同大多數運動服裝製造商與品牌商所知,於尼龍上染出色牢度高的深色是個複雜的過程,需要消耗大量的水和能源。
 
因此,該公司設計Consciously Deep系統,將洗染製程有效地自6個步驟降至2個步驟。
 
與傳統製程相較,該系統可節省高達36%的染整時間、64%的水資源、46%的能源,以及減少41%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合成技術能力中心(competence centre synthetics)負責人Mark Dohmen表示:「創新是Archroma通往永續道路的關鍵動力。將Nylosan S海軍藍與黑色染料,以及Consciously Deep系統相結合的結果:產品將不含金屬和鹵素的成分,廠商將擁有更高效的製程,並可消耗較少的水及能源、排放較少的溫室氣體,且能透過生產理想又耐用產品,提升產品價值」。
 
於2月時,Archroma已推出新款純素紡品柔軟劑,其中三分之一為植物活性成分。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