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的 Fashion for Good 將農業廢棄物轉化為纖維
發佈日期 2022.03.21
荷蘭的 Fashion for Good 啟動“未開發的農業廢棄物計畫”,以驗證和擴展農業廢棄物轉化為永續紡織纖維技術的可行性。 Fashion for Good 專注於激發和擴展最有可能改變產業的技術和商業模式。

由 Laudes 基金會、Fashion for Good 合作夥伴 adidas、Bestseller、Vivobarefoot 和 Birla Cellulose 以及六家創新者提供資金,該公司在新聞稿中提到,該計畫將評估選定的創新者使用稻殼、大麻、麥稈、香蕉和菠蘿等農業廢料製造的天然纖維技術之可行性。

農業廢棄物讓南亞和東南亞的農民帶來重大挑戰,在許多情況下,這些廢棄物沒有被重新利用,反而焚燒殆盡。僅在印度,每年就有多達 9,200 萬噸農業廢棄物被焚燒,2017 年產生了約 1.49 億噸二氧化碳。與此同時,棉花和聚酯等纖維的提取和加工,佔紡織品供應鏈高達 39% 的溫室氣體排放,正如 Fashion for Good 最近的報告“解鎖萬億美元-時尚脫碳機會” (Unlocking the Trillion-Dollar Fashion Decarbonisation Opportunity) 中所強調的那樣,該報告描繪該產業實現其淨零目標的資金和解決方案驅動軌跡。原材料創新對於減少這些排放至關重要,如果該產業要使其供應鏈脫碳,則新一代材料是關鍵。

這些天然纖維混合物將成為傳統纖維的替代品,並有可能取代源自石油等不具永續性材料的原生纖維。在Laudes基金會的催化資金支持下,該計畫還利用永續社區研究所、印度世界資源研究所和Wageningen大學與研究中心撰寫的 2021 年報告“紡紗未來線程”中的研究發現。

據 Fashion for Good 稱,該報告繪製南亞和東南亞八個國家的農業廢棄物地圖,確定農業廢棄物流中尚未開發的機會,包括稻殼、麥稈、香蕉和菠蘿生產,這些是該計畫的重點。

六家纖維創新企業 AltMat、Bananatex、Chlorohemp、Circular Systems 的 Agraloop、HempTex India 和 9Fiber,將進一步開發各種不同的天然纖維和纖維混合物,重點是試驗最高比例的農業廢棄物,同時實現必要的性能要求。

Birla Cellulose 將與提供專業知識的創新者密切合作,以開發和準備新材料,以便在時尚供應鏈中更廣泛地採用,參與計畫的品牌合作夥伴將支持這些纖維的測試和最終規模化。

該計畫的第一階段將於 2022 年 12 月結束。
 
為了進一步推動供應鏈的採用並超越實驗室規模,該項目的下一階段將與合作夥伴品牌和商業設施中的供應鏈參與者合作,試驗來自選定創新者的農業廢棄料纖維,以生產更多的數量。下一階段的最終目標是進一步促成品牌承購協議和融資,以促進規模化。

Fashion for Good 總經理 Katrin Ley提到:「這個遠大的計畫為時裝產業探索新的原料來源,如果擴大規模,將有助於推動農業和紡織業實現淨零排放。我們看到這些農業廢棄物流的巨大潛力,否則這些廢棄物流幾乎沒有二次利用。透過應用創新技術開發天然纖維,我們可減少對現有天然纖維的需求,並擺脫非永續的材料和來源。」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