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根據RCEP向中國大陸出口鞋類
發佈日期 2022.03.16
柬埔寨商會會長兼東協商業諮詢委員會主席Kith Meng日前與東協經濟共同體副秘書長Satvinder Singh舉行線上會議時表示,柬埔寨根據今(2022)年1月1日生效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已成功向中國大陸出口鞋類產品。

RCEP原有15個成員,到目前為止,已有11個國家批准該協定,覆蓋約30%的全球人口,占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約30%,占全球貿易約28%。在上述會議中,Meng主席還提出東協商業諮詢委員會的優先方向符合並支持東協輪值主席國柬埔寨提出的共同主題。此外,東協商業諮詢委員會也參與中小微企業的發展、東協旅遊走廊架構實施、數位經濟以及物流與供應鏈問題等議題。

Meng主席表示,私營部門提出多項有關貿易便捷化的建議,包括需要實施東協非關稅措施的共同原則、成立非關稅措施專家諮詢小組、促進低成本交付計畫及開放東協一致性的商品代碼等。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