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棉花倡議(Better Cotton)在烏茲別克啟動新計劃
發佈日期 2023.01.13
為能進一步促進永續農業實踐的社會和環境優良,優質棉花倡議(Better Cotton initiative)宣佈在烏茲別克啟動一項新計劃。

烏茲別克是世界第六大棉花生產國,國際勞工組織去年讚揚烏茲別克,在消除其棉花產業中長期存在的系統性童工和強迫勞動問題上有明顯改善。

優質棉花(Better Cotton)以這一成就為基礎,認為商業激勵措施可確保私有化的棉花產業繼續現代化並遵守全球標準。透過將棉農與全球市場聯繫起來,並幫助他們不斷提高技術,烏茲別克的優質棉花計劃(Better Cotton Programme)有能量提供這樣的動力。

Better Cotton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將透過實施 優質棉花標準系統(Better Cotton Standard System)提供可靠和值得信賴的工作監控,該系統可顯示實地產生的影響和取得的成果。此外,將實施物理可追溯性,使來自授權農場的棉花能在供應鏈中完全隔離和追溯。

Better Cotton 執行長 Alan McClay 表示,創建 Better Cotton 是為了解決存在社會和環境中的問題。烏茲別克棉花產業取得顯著的進步,政府和農場本身也是如此。他們期待在這種多方利益相關者參與的基礎上,促進產業更積極的轉型。

2017 年,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IFC)和德國國際合作機構(GIZ)在烏茲別克啟動一個試點計畫,以實施優質棉花原則和標準。12 個大型農場因此而因廣泛的培訓受益,其中 6 個農場繼續參與。這6個農場將在整個 2022-2023 年棉花季節繼續參與該計劃。透過使用經認證合格的第三方驗證者,所有農場皆根據優質棉花原則和標準進行評估。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