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棉花公司表示棉纖維在水中分解得更快
發佈日期 2022.07.18
根據美國棉花公司生活方式監測調查,大多數意識到微塑料污染的消費者有66%知道,其污染大部分是經由洗滌合成纖維製成的衣服所造成。約40%的人意識到服裝中的微纖維正在污染全球水源。
 
棉花公司於新聞稿表示,2020年,Cotton Incorporated專家領導一項以展示織物纖維影響的研究。與聚酯等不可生物降解的合成纖維相比,棉纖維是天然,且經過測試約一個月的時間可在水環境中生物降解。在2021年進一步研究顯示,經過紡織品常見的化學樂劑(例如有機矽柔軟劑、耐久熨燙整理劑、防水劑和染料)處理的棉纖維,可在三個月被生物降解至60%以上,這一比率類似於天然橡樹葉。
 
棉花公司產品開發及執行副總裁Mary Ankeny表示:「棉花的多功能和耐用性使其成為產品的理想成份。所有織物在日常洗滌和穿著過程中,皆會脫落微纖維或纖維碎片。重要的是,要了解纖維來源,以及在開發產品和購買服裝、床單、毛巾和個人用品時,這些纖維在環境中堆積或分解時發生的情況。」
 
棉花公司副總裁兼可持續發展發言人Jesse Daystar表示:「關於我們飲用水中的微塑料,以及塑料污染對我們環境的影響,這令人震驚的科學研究正引起人們的關注。棉花是一種基於植物的可再生成份。它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滋養土壤;也可以在水中或土壤裡分解。廢棄織物或服裝可以回收成新的東西。這些優勢,將持續帶領棉花成為時尚和紡織產業尋求可持續發展的首選纖維。」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