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材料公司Nanollose 利用廢料創造可穿戴時尚服裝
發佈日期 2022.11.21
澳洲生物材料技術公司 Nanollose 表示,該公司已使用環保“無樹人造絲”纖維 (Nullarbor) 製造第一款可穿戴服裝,纖維來源於永續的椰子廢料。

該公司表示,這標誌著一個產業的突破,該產業正緊急尋找可代替傳統人造絲和棉花為原料製成的服裝,這兩種原料的服裝皆會導致嚴重的環境問題。

Nanollose 執行長Wayne Best 表示:「我們已成功地利用廢棄物,並按照產業可執行的方式完成它。不必砍伐任何樹木,經證明我們的“無樹人造絲”纖維可以像其他常用纖維,應用於製作服裝和紡織品,而無產生巨大的環境足跡。」

渠補充:「我們是唯一一家從廢料中生產‘無樹人造絲’纖維的公司,現在技術已經達到走出實驗室進入工廠的地步。一旦我們達到這個規模,製造商將有一個可供選擇的環保方案。品牌和供應鏈開始透過更深入地參與尋找可行、永續的長期替代方案,來促進這一新轉變。過去六個月收到的越來越多的詢問即明顯看出這一趨勢。」

Nanollose 的生物材料技術過程始於一個設施,微生物將食品工業中的液體廢物自然發酵成纖維素,這是一種類似於棉花的原材料,然後轉化為Nullarbor 纖維。

這款生產纖維素的過程只需要較少的土地、水或能源,生產週期僅為 18 天,而棉花行業的生產週期為 8 個月。

此外,為了確保 Nanollose 能為未來的合作夥伴提供商業品質的纖維,該公司正在圍繞印尼椰子產業的廢棄物(以及來自其他產業的廢物流)的生態系統內開發供應鏈,旨在接下來的3-6個月顯著增加纖維產量。

6 月初,Nanollose 與擁有 ZARA 的全球時尚零售商 Inditex集團簽訂備忘錄 (MOU),雙方將致力提供各種材料的樣品,以進行測試和原型設計,以期 Nanollose 獲得有價值的商業反饋。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