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in Evolution與Stella McCartney合作轉化紡織廢料
發佈日期 2023.02.17
生物回收公司Protein Evolution宣布與時尚品牌Stella McCartney合作,目的在「開拓」永續時尚的未來。
 
Protein Evolution將原本回收紡織品和塑廢料再製成為新產品的專業製程,轉至處理混紡廢料,包括:聚酯和尼龍,以解決目前全球紡織業面臨的其中一項大問題。

自2023年開始,Protein Evolution將回收Stella McCartney剩餘的聚酯和尼龍布料,再製成纖維,並與其合作,將該纖維製作成衣、鞋類或其他可無限回收的產品。
 
Protein Evolution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Scott Stankey表示:「Protein Evolution專業的生物回收製程,能推動整體紡織產業的循環性。透過與Stella McCartney的合作,可實際測試我們提供的平台,並能共同學習如何將本公司的技術,無縫接軌至現有製程中。這項合作將首次展示如何將複雜的織物,如:尼龍和聚酯混紡,以低能耗、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重新利用再製成新的塑料材料」。
 
Stella McCartney是Protein Evolution的早期投資者,亦是該公司技術的擁護者。Protein Evolution的首輪籌資活動,即是藉由Collaborative Fund與 Stella McCartney合作的Collab SOS計畫(以氣候為主題)進行。該公司另一個共同創辦人兼商務長Connor Lynn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Stella McCartney合作,展開這項遠大且具開創性的工作,該品牌是永續性、循環性和創新的代表。我們將一同完成這項具規模、且以往從未完成的事情,而且即將開始」。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