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拚環保再生 聚酯回收納雙酚A除控技術
發佈日期 2023.08.09
南亞旗下環保再生品牌SAYA餘創今天公開「BPA-Clear雙酚A除控技術」,可透過技術控制BPA(雙酚A)含量並使其符合國際標準,目前BPA-Clear技術在聚酯回收產能的達成率已達50%,目標明年進一步拉到80%。

南亞舉行發布會,經營團隊表示,這項技術可藉由BPA去除技術及嚴格控管回收來源,確保環保再生紡織品中的雙酚A含量,符合低於1ppm的國際標準。

南亞目前聚酯回收年產能22萬噸,目標2023年底拉到42萬噸,南亞纖維事業部副總經理蔡昌明指出,現有的22萬噸中有50%採用BPA-Clear技術,目標明年達成率進一步提升到80%;另回收聚酯產能計畫2025年擴充至47萬噸。

南亞BPA-Clear產品陸續被adidas、Nike等國際運動大廠採用,南亞指出,SAYA每年回收超過80億支寶特瓶,期待未來能將回收PET多元應用,除了用在機能布料外,也能擴展到扣具配件、仿羽絨及機能塑膜。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