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tex與Jeanologia合作開發Air Fiber Washer技術
發佈日期 2023.07.12
ZARA母公司Inditex與永續紡織技術公司Jeanologia攜手合作,開發應用於服裝製造初期過程收集微纖維的工業空氣系統,且不影響品質。
 
新Air Fiber Washer透過結合動態氣流和微過濾技術,能在服裝製造過程中收集60%的微纖維。
 
該技術的目標為減少首次洗滌過程所釋放的微纖維,是透過利工業預處理方式來去除這些微粒。
 
微纖維是自紡織品脫落的微粒,其長度小於15毫米,特別是在衣物首次洗滌過程產生。這對紡織產業構成威脅,因為目前工業廢水處理能力仍有諸多限制。
 
Inditex和Jeanologia表示,這項創新技術在不使用水或熱能的情況下減少微纖維的散落,且不會影響紡織品的品質。Air Fiber Washer使用動態氣流,自衣物收集微纖維,並將其集中於封裝袋中,以便進行再利用。
 
根據布料類型及機器條件,Air Fiber Washer每年能收集多達325公斤的微纖維。
 
該技術將無條件地與產業共享,兩家企業為減少微纖維散落的技術共同努力,將更進一步邁向零廢棄物循環產業目標。
 
Jeanologia總裁Enrique Silla強調,Jeanologia目標是為製造商、品牌和零售商提供成本平衡的技術解決方案,以便企業立即行動。
 
Silla表示:「與Inditex合作是很棒的經驗,該倡議是我們為自己設定任務的第一步,目標是將紡織品製造過程中的微纖維散落影響降至最低,並融入整個產品生命周期。」
 
Inditex永續發展總監Javier Losada表示:「我們必須推動創新解決方案,以應對產業面臨的挑戰,如微纖維散落。」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