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Shein涉使用強迫勞力 美國會促證交當局審查
發佈日期 2023.05.04
中國大陸網路快時尚零售業者Shein考慮首次公開發行(IPO)之際,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敦促證券監管機關提出條件,要求Shein證明未使用中國大陸強迫勞動力。

法新社報導,20多名美國聯邦眾議員援引報告指出,這家成長快速的折扣服飾公司使用來自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棉花,敦促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首長採取行動。

這些國會議員在日期標註為5月1日的信函中說:「Shein積極募集資本,並計劃在今年底前進行首次公開發行。」

「我們請您制定法規並強制Shein透過獨立驗證,證明他們未使用維吾爾強迫勞動力,以作為在美國註冊發行證券的條件。」

這封信函由維吉尼亞州民主黨籍眾議員威克斯頓(Jennifer Wexton)和田納西州共和黨籍眾議員羅斯(John Rose)發起,有24名眾議員連署。

Shein發言人表示,公司在新疆地區沒有供應商,且「無法容忍」強迫勞動。

這名發言人說:「我們非常重視整個供應鏈的能見度,我們致力尊重人權並遵守每個營運所在市場的法律。」

「我們的供應商須遵守嚴格的行為規範,符合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r Organization)的核心公約。」

Shein於2008年在中國大陸創立,自此一直被喻為「快時尚」的典範,目前總部設在新加坡,以短影音社群媒體TikTok和其他網路平台行銷自家產品。

人權團體表示,維吾爾族在勞改營中遭到集體監禁,並禁止表達自己的文化。
北京當局則表示,這個少數族裔未受壓迫,在西北部新疆地區的任何維安措施都是為了因應恐怖主義威脅。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