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實現採購再生電力目標
發佈日期 2023.03.14
為完成H&M至2030年僅採購再生電力的目標,這家時裝零售商宣布與Lightsource bp、Schroders Greencoat兩家企業合作,其內容包含於英國萊斯特郡2個新發電站,並以此作為該集團太陽能項目長期電力合約的一部分。
 
Lightsource bp公司與H&M於2021年首次合作,並為其制定電力合約,以支持該公司以2019年為基準至2030年將Scope1(註1)Scope2、3(註2、3)排放量分別減少56%的宏偉目標。其中亦包含至2030年,將再生電力採購量提高至100%。
 
Streetfields和Northfield House兩個新的發電站,所生產的再生太陽能電力,將為H&M英國市場業務提供電力。
 
Lightsource bp表示,再生能源合約能夠包含不同期間,為企業提供即時電價預測,以幫助實現永續和減碳目標。
 
預計Streetfields和Northfield House發電站的聯合產能,每年可減少10,500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H&M綠色投資主管Ulrika Leverenz表示:「再生能源於集團至2040年減少排放和實現淨零排放的目標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其購電協議讓H&M距離實現氣候目標,以及增加英國乾淨能源的可用性更近一步。」
 
太陽能項目於2022年12月投入運營,已與Schroders Greencoat簽訂太陽能資產合同,其所有權將轉移至Schroders Greencoat管理基金。Lightsource bp將透過公司運營和維護部門,提供第三方太陽能資產運營和維護服務。
 
瑞典時尚龍頭H&M去(2022)年12月,簽署據稱瑞典同業裡最大宗再生能源採購協議。該集團表示,其舉措對於減少時尚零售商碳足跡至關重要。
 
註1:Scope 1直接排放,指公司所擁有或控制的排放源,來自製程或廠房設施,以及交通工具的排放。
 
註2:Scope 2間接排放,指公司自用的外購電力、熱或蒸氣等能源利用的間接排放。
 
註3:Scope 3其他間接排放,為公司外部產生的所有間接排放,包含員工通勤或商務差旅,以及產品生命周期所產生的排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