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投資新創公司Recovo
發佈日期 2022.11.16
西班牙服飾品牌Mango宣布投資Recovo,該投資為Mango StartUp Studio時尚創業加速計劃的一部分,Mango透過轉換股權投資Recovo。
 
Recovo作為銷售紡織庫存布料的電子商務平台。透過紡織品回收,企業可以讓具殘餘價值的紡織品重獲新生,並將其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Recovo提出透過技術、可追溯性和社區行動,為循環規劃商業模式。
 
這家新創公司成立於2021年,目前參與Mango StartUp Studio計劃,過程中賣家接受有關紡織品採購和銷售、產品架構和用戶體驗(User Experience;UX)的培訓,以獲得客製化體驗,市場開發的過程和架構,以及創建產業認可的Recovo標誌。
 
Mango創立時尚創業加速計劃Mango StartUp Studio,目地在促進Mango創新,發現新成長機會,並參與新技術或商業模式的開發。
 
加速計劃還包括指導課程、培訓和協作,這些專為庫存布料賣家設計的課程和會議,將有助平台的行銷。
 
Mango永續發展戰略,目標至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制定2030年中期目標:減少80%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及能源消耗產生的碳排放量,包含供應鏈、產品和服務、燃料和能源中所產生的碳排放量(範圍1和2),以及減少35%運輸和配送產生的碳排放量(範圍3),該目標均以2019年為基準。
 
2021年2月,Mango 八成的服裝均標示「Committed」標籤銷售,實踐對永續時尚的承諾及可持續發展目標。
 
Mango預測,至2025年100%的聚酯纖維將可回收再利用,100%的纖維素纖維來源可控和可追溯,100%的棉花將更具可持續性。
 
2019年Mango簽署時尚界首個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運動“時尚公約”,重申其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並於2020年簽署聯合國時尚產業氣候保護行動憲章,其中列出16項原則,減少時尚產業對地球的影響。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