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atex認為英國脫歐是服裝產業的“雙輸”
發佈日期 2022.01.27
歐洲服裝和紡織聯合會(Euratex)表示,歐盟與英國之間的貿易數據證實英國脫歐對服裝和紡織產業來說是一場“雙輸”。

Euratex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新的貿易數據(2021 年 1 月至 9 月)突顯出歐盟和英國之間的服裝和紡織品進出口急遽下降,雙方的企業都遭受重大損失。

服裝的進出口跌幅最為嚴重,對應的貿易總額在九個月期間損失超過 34 億歐元(39 億美元)。

該組織預計,隨著英國和歐盟之間的全面海關制度於 2022 年 1 月 1 日生效,未來幾個月情況將會變得更糟。

Euratex 已要求歐盟和英國須更有效地合作,以消除歐盟與英國貿易協定中,可能阻礙貿易順暢流動的問題。

Euratex 解釋,所有產業在過去一年都遭受重大損失,服裝和紡織品也不例外。

與 2020 年同期相比,歐盟的進口(-44%,相當於近 20 億歐元)和出口(-22%,相當於 16 億歐元)急遽下降。

Euratex 表示,數據顯示,出口方面受影響最大的歐盟國家是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和德國,而進口方面受影響最大的國家是德國、愛爾蘭和法國。

Euratex 補充道:「儘管有這些驚人的數字,英國仍然是歐盟紡織品和服裝最重要的出口市場。」

去年 10 月,Euratex 警告歐洲的服裝和紡織產業,儘管從 COVID-19 危機中出現的情況有所改善,但挑戰仍然存在。

自 1 月 1 日起,海關實施全面管控,進出口規定更加嚴格。產品應該已經有有效的報關單並已獲得清關。自英國出口到歐盟必須有供應商聲明並更改商品代碼。

UKFT 的調查

在聲明中,Euratex 引用英國時裝和紡織品協會 (UKFT) 於 2021 年 5 月對 138 家企業進行的一項調查,其中包括英國領先的時尚品牌、英國紡織品製造商、批發商、時裝代理機構、服裝製造商和零售商。

調查結果顯示:
• 由於英國退出歐盟,有98% 的英國時裝和紡織公司在進出口方面面對更多的官方程序
• 92% 的人遭遇運費增加
• 83% 有清關問題
• 55% 面對來自批發客戶/零售商的訂單取消,而英國脫歐是唯一原因
• 44% 的消費者拒單或退訂的唯一原因是英國脫歐
• 38% 的人在將商品從歐盟退回英國時遇到問題(例如,如果商品未售出)
• 74% 的企業因新關稅而導致成本增加。

大多數接受調查的企業表示,希望在 2021 年 5 月至 2022 年 5 月期間將增加的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