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和Inditex推出尼龍回收解決方案
發佈日期 2024.03.06
歐洲化學製造商巴斯夫和時尚龍頭Inditex攜手合作,引進「loopamid」來推動紡織行業的可回收性。
 
其創新聚醯胺6(PA6或尼龍6)源自紡織廢料,為尼龍服裝提供循環解決方案。
 
Inditex旗下ZARA推出一款loopamid夾克,體現紡織品再製紡織品(textile-to-textile)回收技術。
 
loopamid夾克採用「朝向再生的設計」為設計概念,包括布料、鈕扣、填充物、鉤環和拉鍊等都由loopamid製成。
 
Loopamid能耐受PA6和彈性纖維及各種織物混合物,有助於回收工業後和消費後的紡織品廢料,這種纖維及材料可多次循環利用,同時材料特性也完全等同於常規原生聚醯胺。
 
巴斯夫全球單體業務部總裁Ramkumar Dhruva強調循環利用的可行性,與Inditex合作突顯循環回收的實用性,並希冀能進一步推動紡織業永續發展的轉型。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