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顧問公司對紡織廢料回收的研究,看到經濟潛力,指出瓶頸
發佈日期 2022.07.27
麥肯錫顧問公司在研究歐洲紡織品回收的現狀後,認為到 2030 年歐洲有可能實現大量的”纖維到纖維”回收。

在此進程中需要克服幾個障礙,包括紡織品收集、分類和前處理,這嚴重限制可用於”纖維到纖維”回收的紡織廢料的數量。目前的收集率為 30% 至 35%,許多難以分類的紡織廢料則被出口到歐洲以外。

此外,大多數”纖維對纖維”的回收技術皆有嚴格的纖維成分和純度要求。據麥肯錫的專家分析,目前尚未開發出先進、準確、自動化的纖維分選和前處理方法。

該研究認為採取行動的迫切需要:纖維回收工廠必須分離纖維混合物做得更好,必須擴大產能,降低成本,並且提高最終產品的質量。這些瓶頸阻礙了紡織品的循環經濟規模化。根據這項研究,如克服這些障礙,將使”纖維到纖維”的回收在 2030 年之前占紡織廢料總量的 18% 至 26%。

要實現這一規模,到 2030 年前包括紡織品收集、分類和回收在內的整個價值鏈的投資需要達到 6 至 70 億歐元。麥肯錫公司表示,在這個投資階段之後,這產業一旦成熟並達到一定規模,就可以在 2030 年前成為一個獨立的盈利產業,產生 1.5 至 22 億歐元的利潤。紡織品回收價值鏈可以創造一種新的、有價值的原材料,從而在歐洲實現更高的服裝生產。 這可能會在本報告中提到的數字之外增加額外的價值。

麥肯錫表示,除了直接的經濟效益外,紡織品回收利用的擴大還帶來一些環境和社會效益。在該研究的基線環景中,可創造約 15,000 個新工作機會,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減少約 400 萬噸,相當於一個冰島大小國家的累積排放量。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