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時尚聯盟提出淨零目標,強調產業永續共同準則重要性
發佈日期 2023.02.07
歐洲時尚聯盟(European Fashion Alliance, EFA)成立於2022年,由 29 個成員組成,包含許多時尚機構、時裝週主辦單位、研究和教育機構,代表歐洲超過10,000家、小至大型的時尚相關業者。旨在實現碳中和,促進永續環境、完全循環的無毒紡織業,並提高時尚生產商、設計師和消費者的永續意識。

其首次高峰會於今(2023)年1月舉辦,為討論並商定促進歐洲時裝業轉型的措施和行動。會議的主要議題之一為《歐洲綠色政綱》,2019年由歐盟委執委會提出,2050年前將溫室氣體淨排放量降至零,EFA為此承諾時尚業必須立即付諸行動。會議期間確定了四大措施目標:可持續性、教育、政治和創新。

EFA認為,永續發展、數位轉型,以及創新、教育和勞動市場對策,將使時尚紡織品更耐用、可修復、可回收及可重複使用。EFA將著重創意人才之間的跨文化交流互動,以實際行動支持青年帶動改變時尚業。

英國時裝協會執行長Caroline Rush表示,不同的評測標準讓小型企業難以應付,加深他們開拓國際商機的困難。設計師擁有相同的觀念、詞彙,以及對測量工具的理解相當重要,當他們身處其他國家時,能建立有效的永續共識。

EFA 2023 年至 2027 年期間的4個主要目標為以下:
 
1. 制定道德、社會和永續行為準則。

2. 制定歐洲時尚文化及服裝業綠色政綱,建立歐洲服裝循環經濟生態,以及共享數據測量數據系統。

3. 實施永續、科技訓練及社會文化責任教育。

4. 讓 Z 世代、年輕人成為時尚業改革的主導者。
 
EFA 2023年將調查歐洲時尚、紡織產業,以及教育研究等相關機構的需求和面臨的挑戰,盼政府和重要組織依據業者實際難處制定新的政策及計畫。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