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市場疲軟和放緩,adidas下修 2022 財年的營收指引
發佈日期 2022.08.12
由於大中華區業務前景不佳,adidas調整其 2022 年營收指引。
儘管西方市場持續強勁的勢頭和亞太地區業務恢復成長,2022 年第二季度的業績略高於預期,但該公司報告稱,自第三季度以來,中國大陸市場的復甦速度低於預期。 該公司曾預計,在第三季度開始,並在沒有重大封鎖的情況下,該地區經匯率調整後的銷售額將在下半年保持穩定。然而,持續廣泛的 COVID-19 限制,adidas預計在今年剩餘時間內,調整中國大陸的銷售額下降兩位數。

因此,該公司預測 2022 財年(在固定貨幣基礎上),整體銷售成長將達到中高個位數百分比(之前的預測在 11% 至 13% 的低位範圍內)。受中國大陸銷量低於預期導致市場組合不利,以及年底前該市場去化庫存措施的影響,目前預計2022年毛利率約為49%(之前的預測約為 50.7%)。

因此,該公司現在預計 2022 財年的營業利潤率約為 7.0%(此前預測約為 9.4%)。持續營運業務的利潤預計達到約 13 億歐元(之前預測為 18 億歐元至 19 億歐元)。

adidas表示,迄今產品銷售量沒有出現顯著放緩,也沒有在其他市場出現重大批發訂單取消。儘管如此,2022 年下半年在宏觀經濟條件更具挑戰性的背景下,調整後的預測已考慮這些市場消費者的支出可能放緩。

然而,儘管有這些負面跡象,adidas預計該集團在今年下半年的整體銷售額將實現兩位數成長。除了與上一年相比有較好的比較基礎外,該公司還在未來幾個月建立穩固的產品系列,鑑於首次全面恢復產品可用性,以及來自重大體育賽事的支持,批發客戶有機會追加訂單。

根據初步數據,adidas第二季度的收入成長 4%。這得益於北美和拉丁美洲強勁的兩位數成長,歐洲、中東和非洲的高個位數成長(排除俄羅斯/獨立聯盟的負面影響後則是兩位數的成長),以及亞太地區恢復成長。以歐元計算,銷售額成長 10% 至 55.96 億歐元。公司二季度毛利率下降1.5個百分點至50.3%,營業利潤率為7.0%(2021年:10.7%)。第二季度的持續經營利潤為 3.6 億歐元(2021 年:3.87 億歐元)。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