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man與Interzero合作建置法國回收廠
發佈日期 2022.11.15
特殊材料製造商Eastman日前宣布,已與Interzero Plastics Recycling(以下簡稱Interzero)合作,於法國諾曼地(Normandie)建置回收廠。
 
Eastman於今(2022)在1月宣布,將在法國投資10億美元建立全球最大的原料至原料的分子塑料回收廠,期望讓該工廠處理回收的塑料垃圾,以達成循環經濟。
 
目前Eastman已與Interzero簽署該廠的長期供應協議,該公司每年將提供20,000公噸難以回收的家庭PET包裝廢棄物(若沒回收即要被焚化)。
 
Interzero是塑料回收領域的創新領導者,擁有歐洲最多的分揀產能與多年的經驗。該公司總部位於德國,是歐洲循環解決方案的提供者;與其董事長兼股東Axel Schweitzer博士所有的姊妹公司ALBA Group Asia有著緊密的連結。
 
此塑料分子回收廠建成後,預估每年將回收約160,000噸難以回收的聚酯廢料;該廠預計將於2025年開始營運。
 
Interzero商務長Jacco de Haas表示:「Eastman在回收領域擁有數十年的創新專業知識,透過結合該公司及Interzero的領先技術,可進一步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共同達到閉環(closing the loop)。全球正面臨塑料垃圾危機,但回收的塑料垃圾過少,原因除了缺乏收集意識外,還有無法藉由傳統方式回收。Eastman的創新流程和此份長期供應協議,可為這些問題帶來解決方案」。
 
化學回收彌補了物理回收(Mechanical Recycling)的不足,如此一來,即可回收更多的原材料。兩家公司皆致力創造物質循環,Eastman位於法國的廠房將處理無法物理回收的有色和不透明PET廢料,進而製造清潔且透明的rPET。
 
Eastman執行副總裁兼商務長Brad Lich補充:「Interzero和Eastman透過合作和創新,減少塑料浪費並創造循環;該協議象徵Eastman在法國投資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很高興與Interzero建立強大的合作關係,該公司能提供部份原料,使廠房得以成功運作。此次合作強化了物理與分子回收的互補性,以及共同創造循環的重要性」。
 
Eastman的聚酯再生技術,為難以回收且仍處於線型經濟(Linear Economy)中的塑料廢棄物,賦予循環性。這類廢料通常會被焚燒,因其無法物理回收,僅能以現有技術進行降級回收。Eastman的化學回收技術可將難以回收的廢棄物降解成分子,然後再重新組成高品質原料且不影響性能。Eastman的聚酯更新技術可在一次又一次的生命週期中,即使再次投產仍可維持原料的潛在價值。相較傳統製程,藉由該技術既有的效率與可用再生能源,原料製程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明顯降低。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