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實行”進口替代”運動面臨困難
發佈日期 2022.05.30
俄羅斯工業貿易部推出一項耗資 7 億盧布(950 萬歐元)的計劃,以支持該國替代進口體育用品市場。當局計劃鼓勵當地企業更換運動服、運動裝備和運動服裝,由於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西方品牌大量撤離俄羅斯市場,預計這些產品將供不應求。該部尚未提出”進口替代”運動的詳細計劃,但當地企業已經質疑其有效性。4月份,該部估計俄羅斯企業將生產70%的體育用品。

俄羅斯體育公司協會認為,俄羅斯體育用品自給率接近40%。另一方面,俄羅斯運動服裝製造商 SiimB 的總經理 Stanislav Sokolov 估計,俄羅斯市場上 85% 到 90% 的體育用品是進口的。

Stanislav Sokolov表示:「現在俄羅斯的商品在所有類別皆無競爭力,現在在俄羅斯,充其量只能縫製、組裝和完成最終產品。沒有原材料、高度專業化的設備和經驗來制定更遠大的計劃。小型工作坊可以滿足最初的產品範圍,但它們的產量會很小,價格也會遠高於市場水平。」

由於西方制裁和物流混亂,即使是現有的俄羅斯公司也面臨重大困難,因為它們嚴重依賴進口設備和原材料。

Synergia 大學體育用品系主任Andrey Maligin表示:「3 月份,人們樂觀地認為,現在外國品牌將離開,本國的公司將取而代之。但後勤聯繫已經開始瓦解。畢竟,每個俄羅斯製造商在國外都有自己的供應商,”他說,大多數布料和零件皆是進口的。
「目前,許多俄羅斯工廠被供應商拒絕,他們或無法向俄羅斯交付訂單,或出於道德原因拒絕工作。通常,這些是長期的合作夥伴,實際上是朋友。但現在他們很堅決:他們說,對不起,我不能繼續了。而就我們而言,將付款轉移給歐洲商業夥伴簡直太難了。」

原產於俄羅斯的體育用品的價格已經上漲 15% 到 20%,但這可能只是一個開始。

Andrey Maligin表示:「隨之而來的是技術、經驗和人員培訓方面的問題。我們的工廠需要國外生產授權、操作縫製知識和打版設計軟體。這些管道也開始出現故障,伴有海嘯效應」。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