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纖預計2023取得UL認證 研發到生產可省一年
發佈日期 2022.12.05
新光合纖投資超過新臺幣1億元的尖端材料實驗室落成,預計2023年底取得全球安全科學機構UL認證。新纖總經理歐金達表示,取得認證後,未來從研發到生產,將可以省下一年時間。

新纖尖端材料實驗室從2020年就開始建置,新纖表示,建立實驗室的目的是為了推動材料長時間熱老化實驗計畫(LTTA)。
 
新纖指出,硬體設備完成後,估計花費一年時間取得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ISO、IEC 17025 測試實驗室認證,之後在搭配UL(Underwriter Laboratories)實驗室認可的客戶測試數據方案(CTDP),藉以完成各項功能的實驗及認證。

新纖表示,工程塑膠除了應用在3C產品外,也用於汽車產業等產品,尤其相對熱指數(RTI)是塑膠材料的安全重要指標,溫度等級要求更為嚴苛,需透過高溫加速熱老化測試至少5000小時。

新纖指出,相關測試需透過數據進行推算,確認包含機械抗爭強度、機械衝擊強度、電氣絕緣強度、UL94耐燃等級等測試項目,且必須在RTI溫度下持續使用或暴露6萬小時後,仍能保守50%關鍵性能為持續,同時維持耐燃等級不變,才能取得UL認證。

新纖表示,過去RTI測試時間至少為期2年,投入經費也十分可觀,若能通過UL LTTA CTDP實驗室認證,產品認證程序可縮短至1年左右,大幅減少認證時程;新纖可藉由此項優勢,完整掌握產品認證進度與過程,加速認證效率及提高市場競爭力。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