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for Good 推出永續染料庫(Dyestuff Library)
發佈日期 2023.04.19
永續時尚創新平台 Fashion for Good (FFG) 推出 Dyestuff Library,這是一款數位工具,可讓合作夥伴根據性能和環境標準,選擇永續性染料並做商業用途使用。該資料庫將透過創新性、可見性和獲取途徑,加速有害化學物質向更永續的選擇轉變。目前得到 Fashion for Good 企業合作夥伴 adidas、Inditex、Bonprix 和 Otto International(Otto Group 的成員)、Bestseller、Target、Patagonia、Paradise Textiles、Welspun 和最新的合作夥伴 Shahi Exports,以及其他支持利益相關者的支持。

Paradise Textiles 創新主管 Lewis Shuler 評論道:「Dyestuff Library染料庫是一項偉大的舉措,旨在驗證較低影響性的染色劑,以協助減少對現今使用的一些化學密集型合成染色劑的需求。Paradise Textiles 透過在各種纖維和結構上應用和測試這些染色劑來貢獻紡織品專業知識,然後與更廣泛的產業分享這些知識。」

在一年的時間內,15 種選定的染料創新將參與實驗室和試點測試。這些創新產品將接受廣泛的合規性和毒性測試,以確保它們可安全用於商業用途。供應鏈合作夥伴 Paradise Textiles 和 RDD Textiles,以及大學和實驗室合作夥伴 NimkarTek、化學技術研究所和 UNICAMP,將支持測試和驗證這些創新染料和顏料在各種紡織品基材上的性能。此外,參與的 FFG 合作夥伴、紡織專家和 ZDHC,將以他們的專業知識支持該項目,並推動工業實施。項目完成後,FFG 將進一步開發資料庫,提供更多創新者、材料、布料結構、測試方法和創新染色機,以實現時尚產業的創新。

FFG 董事總經理 Katrin Ley 表示:「當我們分享現有知識並相互提供創新機會時,就會發生向更具永續性的產業轉變。合作而非競爭將使該產業真正轉型。我們很高興推出染料庫計畫,這將為整個產業提供一個廣泛的資料庫。」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