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n承諾投入5,000萬美元來處理紡織廢料
發佈日期 2022.06.27
在與迦納非盈利組織Or基金會(Or Foundation)合作後,快時尚零售商Shein承諾在未來5年內,投入5,000萬美元來解決紡織廢料問題。
 
Shein和Or基金會表示,該協議是「同類協議中的第一個」,並建立該品牌的年度承諾,以支持深受紡織廢料影響區域的廢棄物管理工作。
 
此項與Or基金會達成的多年期協議,啟動了Shein的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EPR)基金會,該基金會將有助於推動生態及社會永續發展戰略的設計和實行,並著重於全球二手服裝貿易與被視為廢棄物的二手服裝領域。
 
這些資金將使用於與Shein在解決全球紡織廢棄物管理、促進循環經濟發展,以及其他EPR義務一致的全球性工作。
 
基金最初的受贈者,每年將獲得500萬美元,為期3年,Or基金會將利用此資源,針對二手服裝市場中弱勢的年輕女性工作者,擴展Mabilgu(姐妹會)的學徒計畫(Apprenticeship Program),並促進社區企業轉型,將紡織廢料轉化為新產品。此外,將與迦納紡織製造商共同試行纖維到纖維計畫,依社區為主的願景,改善全球最大的二手服裝市場Kantamanto,以確保其為安全且有尊嚴的工作環境;Or基金會另會將初期的部分捐款重新分配給迦納相關組織。Shein亦會與Or基金會合作,於今年及未來幾年確認其他亦受時尚廢棄物影響,須透過捐款幫助的國家或受贈者。
 
Or基金會的聯合創辦人兼執行董事Liz Ricketts表示:「我們持續呼籲品牌商,對受其廢棄物影響且須做管理的區域負責,這是邁向責任制的重要一步。我們認為有所突破的是,Shein承認他們的服裝可能最終會出現在Kantamanto,雖然這是明顯的事實,但目前仍未有其他主要時尚品牌商願意說出這一點」。
 
Shein的ESG全球負責人Adam Whinston表示:「Shein制定了遠大的影響期程,我們很高興能與Shein基金會最初資助的Or基金會合作,為旅程邁出下一步。解決二手廢棄物議題,是時尚生態系統中最常被忽視的重要部分,我們有機會做出改變,並期待與Or基金會共同展開這項前所未有的工作」。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