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nova與Imogo合作進行節能染色
發佈日期 2022.07.11
芬蘭永續纖維製造商Spinnova與瑞典紡織永續製程創新公司Imogo合作,應用永續的紡織品染色技術,最大限度地減少水、能源和化學品的使用。
 
Spinnova表示,兩家紡織公司的合作是積極作為,以朝向負責任紡織價值鏈發展,並證明永續性和耐用性可齊頭並進。該公司同名產品Spinnova為一種紡織纖維,以永續採購的木材製成,不含有害化學物質;相較傳統棉花製程,其產生更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用水量亦少99%,且不會產生微塑料。
 
Imogo創新的紡織材料染色製程,可顯著減少在紡織染色過程中,水、化學物質和能源的浪費。首批由Spinnova製成,並採Imogo節能染色技術的產品,計劃將於今(2022)年底推出。
 
Spinnova永續發展長Shahriare Mahmood表示:「我們持續在探索紡織製程中的永續替代品,以進一步減少在生產時對環境的影響。Imogo有可能徹底改變產業的染色製程,並已證明永續性和耐用性可同時共存。再結合我們的技術,相信可為整體產業帶來巨大的轉變」。
 
使用Imogo技術進行染色的產品,其染出的顏色及不易褪色或滲色的特性,與傳統染色方法無異。Spinnova纖維亦是一種耐用且用途廣泛的原料,手感自然,已被應用於高級時裝、戶外與日常服裝,以及家具和居家裝飾。
 
Imogo的顧客長(Chief Customer Officer, CCO)暨共同創辦人Per Stenflo表示:「這種獨特的永續組合將激發產業,並可清楚顯示,要大量減少時尚產業對環境的影響是可能的。採用創新替代品取代過時的技術和材料,將是建立負責任紡織產業的基石,並可成為因應全球暖化危機及其後果的要素」。
 
Spinnova第一家具商業規模的廠房預計將於今年年底在芬蘭建成。該公司與投資者暨合資夥伴Suzano共同努力,目標在未來10至12年內,將其永續纖維的全球生產規模擴大至每年100萬噸,為全球時尚品牌商及零售商提供大量的多功能和永續纖維。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