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會員國紡織工廠面臨汙染排放新標準
發佈日期 2023.02.03
歐盟朝「零污染目標」邁出下一步,根據最新制定的工業排放法規,歐盟地區約有300 家化工廠、紡織廠將受到影響,包含化學工業廢氣排放管理和紡織業生產活動。
 
現有的設施將有四年的時間調整,新設施則須立即符合要求。
 
此舉為《綠色政綱》(Green Deal)的主要行動之一,積極促使歐洲成為首個「碳中和洲」。2022年3月歐盟提出了《歐盟可持續和可回收紡織品戰略》( EU Strategy for Sustainable and Circular Textiles),制定使紡織品更耐用、可修復、可重複使用和可回收的願景與行動,企圖轉慢快時尚、解決過多紡織廢料和未售出紡織品的銷毀問題。針對紡織業的環保法案,現今將焦點轉移至紡織品的濕式整理製成,包括漂白、染色,以及功能性後加工處理。
 
新法規強化空氣汙染物和廢水的排放規定,設立 20 多種空氣和水污染物排放標準,包括甲醛、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TVOC)、灰塵,及氨氣;同時更加注重循環經濟相關的環境問題,如能源和資源效率。推動化學品管理系統方法,替代危險、有害或具有高環境影響的化學品,保護人體及環境,促進工業生產永續化,提升行業競爭力。
search
搜尋
comment
訂閱電子報
mail_outline
聯絡我們